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12-02 20:55 觀天下 / 記者陳郁薇/瑞芳報導
 
瑞芳區龍安里第一次共餐,需要先檢查施打疫苗小黃卡,更是特別講究將葷食和素食分開烹煮。 圖/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
 
瑞芳區龍安里今(2)日迎來疫情趨緩後的第一次共餐,需要先檢查施打疫苗小黃卡,更是特別講究將葷食和素食分開烹煮,志工們一早就來備料烹煮,幾道家常菜如番茄炒蛋,滷雞腿,高麗菜等等,都是志工親手料理,要讓里內長輩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
龍安里長柯瑞和也特別提到,社區銀髮關懷據點舉辦老人共餐已經有兩年多,現在要共餐前都得出示施打疫苗後的小黃卡才能共餐。另外,有別於一般的共餐據點,為了幾位吃全素的長輩,志工們特別用心將葷食和素食分開料理,讓素食者不擔心因為葷素問題,無法來到共餐據點共襄盛舉,要讓更多人一起參與。

市議員林裔綺表示,其實放眼望去,在銀髮俱樂部忙進忙出的志工,大多都已經是白髮蒼蒼,需要被照顧的年紀,一位已經高齡90歲的志工,認為自己既然還能活動,不如就投身志工行列來服務更需要的里民,讓她真的很感動,有這些志工們團結一心,讓共餐更加成熟穩定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