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年11月29日 週一 下午4:02
驗光師為學童檢驗視力
 
支持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東區視力保健中心,花蓮地方動起來,連續二年舉辦的「馬太鞍鄉情傳愛活動」,結合在地食材辦理公益傳愛餐會,並將餐會募集的13萬元全數捐贈給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東區視力保健中心,並呼籲各界持續關注花東地區孩童與長輩的視力健康。


門諾醫院自民國89年起成立「東區視力保健中心」,在花蓮各偏鄉部落推動視力篩檢,關懷並追蹤長輩、國中小學童、學齡前幼童及特教生的視力健康,並提供免費配鏡、矯正視力。


驗光師謝錫寶分享,曾有一位就讀大班的學童,寫作業時常有跳漏字或是多字的問題,媽媽原以為是孩子不專心,經「東區視力保健中心」檢查後才發現孩子視覺異常,所幸經過2個月的視覺訓練,學童跳漏字的情形明顯改善,閱讀與寫作業的速度也加快許多。


支持「東區視力保健中心」,「馬太鞍鄉情傳愛活動」推出一桌5千元的公益餐,不僅有獨特的在地風味,還有來自各界的愛心,26桌共募集新臺幣13萬元,期盼藉此拋磚引玉,號召更多的企業或個人響應,為社會上更多需要的弱勢民眾盡一份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