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11-29 21:45 聯合報 / 記者林巧璉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市苓雅區林靖夜市是第二波商圈夜市券第一個登場地點,今天下午湧進大量人潮。記者林巧璉/攝影
 
高雄市第二波「商圈夜市券」今起連續一周在49處商圈夜市開跑,經發局為讓發送流程更順暢,加派人力提前「驗、拍、發」,縮短排隊等候時間,也增設愛心服務台。今天下午在苓雅區林靖夜市發放,晚上另有5處夜市加入,經發局表示,整體換發過程順利,只要提前完成驗證作業,平均花3至5秒就可在服務台完成領券。

在林靖夜市領券的劉小姐說,她排隊過程等了近2小時,雖然最後一關發放速度快,但過程中發號碼牌、查驗證件速度稍慢。記者實際觀察,一般隊伍兌換速度較愛心隊伍快,工作人員查驗證件後會在民眾手上蓋印章,縮短後續發放、查驗速度。

經發局表示,第一波發放10萬份,一個月各商圈夜市累計收到超過1400萬元核銷申請,顯示商圈夜市券具有限時刺激消費效果。今天下午2點前,林靖夜市已出現排隊人潮,經發局先前已和夜市管委會預做規畫,拉出兩條排隊動線,讓民眾依序排隊。林靖夜市主委劉政賢說,考量現場排隊人潮眾多,提前15分鐘發號碼牌,下午3點開始領券。

光華、忠孝等5處夜市在今晚兌領,光華夜市主委顏永峻笑說,為備戰今晚活動,昨晚夜市工作人員把桌椅準備好,有民眾誤以為可以開始排隊,嚇得管委會趕快把桌椅收起來,告知今天再來,顯見民眾有多期待。

顏永峻說,今天是上班日,怕排隊人潮阻礙下班交通,管委會請經發局安排7名安管人員著顯眼工作服在每個街道口協助站崗,確保排隊民眾人身安全,還好今晚下班車流順暢,今晚換發2000份比首波多,因提前驗證、發號碼牌及愛心服務台、增開換發服務台等優化措施,整體換發算順利,不少原本周一例休的攤商為這波換購決定停休,搶一波振興商機。

住前鎮80歲陳老先生說,今天中午睡醒就搭公車轉輕軌後步行到林靖夜市現場,他之前第一波也有兌領,笑說「年紀大了,排隊拿商圈夜市券賺點老人工」,小面額在夜市相當好用,這次有愛心服務台,秩序有比之前改善。住林靖夜市附近的羅小姐帶著就讀小三、小二女兒來排隊兌領,拿到商圈夜市券想大啖小吃。

晚間在忠孝夜市排隊領券的楊小姐說,工作人員協助驗證身分、發號碼牌,在服務台前領券時間頂多停留5秒,換發作業算是順暢。

經發局表示,第二波商圈夜市券換發首日,反應比預期還熱烈,各場次民眾及商圈夜市代表反映意見,包括縮短「驗、拍、發」流程,愛心服務台及一般排隊民眾動線清楚區隔等,都成為優化措施。領到號碼牌民眾若不想排隊久候可先離場,在表定活動時間結束前,可憑號碼牌到服務台換發。

第二波加碼10萬份商圈夜市券,即日起至12月5日在49處指定商圈夜市換發,詳細日程與地點可上「高雄開就賺」官網及經發局臉書粉絲團查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