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1-02 17:41 聯合報 / 記者高宇震/桃園即時報導
 
大溪景觀電梯卻被地方業者反映時常維修,不少前來遊玩的長輩抱怨不方便。圖/民眾提供
 
後疫情時代國旅興起,桃園市大溪老街成為旅行社長輩團造訪的熱門景點,位於大慶洞口行人徒步區「透明」的景觀電梯,卻被地方業者反映時常維修,不少前來遊玩的長輩抱怨不方便。市府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,因疫情期間零件難叫,使維修期拉長,預計本月12日才能暫時恢復運轉。

大溪慈湖去年10月推出水舞表演後爆紅,短短3個月內吸引超過20萬人次造訪,連帶帶動大溪整體觀光人潮及延長遊客停留時間,加上國旅興起,許多業者反映有感。但有常帶長輩的旅行社業者表示,大溪老街景觀點電梯作為熱門景點,同時是重要的通行設施,近期一周3次帶團到大溪老街,就有2次遇電梯維修,為了不繞道拖慢行程安排,只好好帶著高齡遊客就近爬陡梯上老街,不少人抱怨「膝蓋不堪負荷」。

大溪老街廖姓業者指出,不少旅行社會將遊覽車停在月眉、栗子園停車場,接著前往大慶洞口行人徒步區,再搭乘景觀電梯上老街,如此一來就能沿著河堤遠眺大溪橋、崁津橋及武嶺橋的壯麗美景,但電梯維修後,就只能往石板古道或月眉地下通道直通老街,失去體驗大漢溪風景和河谷風貌的機會。

廖育儀解釋,受疫情影響,零件進口仍需時間,預計12日會先將變壓器修好,暫時恢復運轉。由於景觀電梯使用頻率高,設置6年來,內部鋼索已有多處磨損,市府為避免電梯故障產生危險,已於近日封閉相關設施,並在月眉、橋頭停車場設置告示,及風管處官網告知,提醒旅行社業者、遊客特別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