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-08-01 13:23 聯合報 / 記者簡慧珍/彰化即時報導
彰化縣員林市等鄉鎮市今天盛大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。記者簡慧珍/攝影
 
彰化縣多個鄉鎮市今天舉辦模範父表揚大會,縣長王惠美趕場,致詞時不忘說明縣政府今年起取消敬老369政策,節省經費7億多元經費,其中4億元充作改善教育設施費用,照顧下一代,希望長者諒解。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也趕場向各模範父親致敬,說縣政府應籌措財源延續前朝社福政策,不應該停辦369。

王惠美說,敬老369政策所費不貲,縣政府財源困難,369政策保留給經濟弱勢老人,家境尚可的65歲以上長輩維持過去每人1000元重陽敬老禮金,希望大家諒解,縣政府把省下的經費移作教育建設,照顧孩子。

邱建富隨後表示,不應該停辦369敬老福利金,縣政府若沒經費,應該設法開闢財源,或向中央爭取經費,不宜刪除老人的福利,他認為縣政府應考慮恢復,照顧彰化長壽縣的長輩。

參加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的村里長也意見不同,有的說縣政府宣布停止發放,很多老人不高興,縣長王惠美應該設法續發,以免選票流失,也有村里長認為不應債留子孫,王惠美的作為「才是懂得持家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