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-07-01 07:40 聯合報 / 記者范榮達/苗栗即時報導
美女議員徐筱菁發起婆婆媽媽「減菜錢助弱勢、送愛心」活動,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業,也做愛心關懷弱勢。圖/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提供
 
苗栗縣僅有一家庇護工場「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」,苗栗縣議員徐筱菁關心,發起婆婆媽媽「減菜錢助弱勢、送愛心」活動,呼籲每天省1顆雞蛋錢,購買庇護工場衛生紙、日用品,送到偏鄉弱勢家庭,不僅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業也做愛心。

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有6名身障員工,他們除了承接清潔工作,也包裝衛生紙鋪貨到中油公司加油站「加油加愛心」供兌換,盈餘挹注訓練,並幫忙獨居老人打掃環境「用愛找回尊嚴」計畫,徐筱菁在縣議會總質詢關心,並利用到社區等場合,發起「減菜錢助弱勢、送愛心」活動獲得回響。

徐筱菁說,1包衛生紙從身障朋友包裝到服務獨居長輩,現在還可以幫助弱勢家庭,只要每天省1顆雞蛋的菜錢,衛生紙別具意義,不只是衛生紙而已。

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場長劉詩詣表示,先前發放一些日用品給清寒長輩時,也常遇到弱勢家庭孩童一起領用,心中很不捨,徐筱菁「減菜錢助弱勢、送愛心」行動,撐起愛的保護傘,庇護工場不僅獲支持,也可以一起盡心力,員工都覺暖心。

此外,苗栗縣政府勞動及青年發展處今年核准阿昌清潔庇護工場,可再增加7名身障員工,工作內容清潔及包裝衛生紙,目前身障就業還有名額,可以向苗栗縣政府職業重建窗口或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報名,歡迎身障朋友一起加入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行列。